2016/11/18 11:45

【影】部長那就修法吧 林靜儀質詢網友激推

【影】部長那就修法吧 林靜儀質詢網友激推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昨(17日)在臉書上po出一段影片,內容是和法務部長邱太三的質詢過程,當時是在審查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林靜儀以一對在一起35年的同性伴侶舉例,他提到,如果是異性戀,在法律上另一半身故事,有辦法繼承,但同性伴侶卻沒有該有的保障,連繼承權都沒有,林靜儀對部長說「那部長,我們就修法吧,拜託」!

這段質詢的過程長達10分49秒,底下還有逐字稿,林靜儀質詢的內容,都在詢問法務部長邱太三同性和異性伴侶的差異,以及國家法律上能給予他們的幫助或是保障有哪些。質詢到最後,林靜儀舉出一對在一起35年的同性伴侶,他的另一半生病了,雙方父母可能不在了,如果他的另一半過世,他是否可以繼承他的房產,對於這問題,邱太三回答,按照目前的繼承篇規定,他可以請求,林靜儀接著說「一定程度嘛」,邱太三接著說,「但在法律上,他是沒有繼承權的」,林靜儀說,這是國家的法律只有保障異性戀,讓他們擁有這些權利,但要是你不幸愛到的是同性,這個國家對他沒有這部份的所有保障」。

林靜儀接著說,「那部長,我們就修法吧,拜託」,邱太三說「對」。對於這段質詢,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有的說「太感謝了」、「支持你」、「好帥啊」和「女戰神」等,大推林靜儀的質詢內容。(翻攝邱婉婷的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