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15:14

宋出席APEC 與柯瑞會談30分鐘

綜合報導

APEC在秘魯舉行,我國領袖代表宋楚瑜與美國國務卿柯瑞,私下會談將近30分鐘,隨團成員也透露,宋楚瑜有機會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但碰了面,並不會談到、核災食品進口等議題,而面對兩岸議題,宋楚瑜也表示,這次來主要談經貿,不碰政治問題。

出席早餐會活動,我國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和美國國務卿柯瑞,一碰面先握手致意,在婦女賦權會議上還比鄰而坐,宋柯會兩人更私下會談近30分鐘外,也宣布台美合作成立APEC婦女基金,但面對兩岸議題,宋楚瑜則輕輕帶過。

見了美國國務卿,接下來更傳出宋楚瑜有機會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但面對核災食安議題在台灣引發爭議,宋楚瑜很小心。不過最受注目的,還是宋楚瑜跟大陸國家主席能不能見到面說上話,宋楚瑜不多說,倒是陪同宋楚瑜參加APEC的女兒宋鎮邁傳出,在領袖晚宴上可能與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美國總統歐巴馬夫人蜜雪兒互動,這會不會成為另一個突破,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