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8 19:27

【同婚修法】尤美女:本會期一定送出委員會!

【同婚修法】尤美女:本會期一定送出委員會!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8日)立法院舉行婚姻平權法院公聽會,場外聚集2萬名挺同性婚的群眾,大家都是在關注「民法修正草案」,因為該草案仍被卡在立院審議,雖然多數立委主張「修民法」,但還是有立委提出「立專法」的主張,對此民進黨司委會召委尤美女,在於公聽會後表示,將於12月下旬排案審查民法修正草案,本會期一定會送出委員會,至於是否與「專法」併案審查,「就看有沒有人提出(專法)。」

今超過2萬名挺同婚民眾集結立院青島東路側,將青島東路擠得水洩不通,高喊「我要真平權,不要立專法!」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都對「另立專法」提出反對意見,認為不該特別立一個「同性伴侶法」,因為另立特別法,涉及歧視,同志本來就和一般人無異,也該享有民法婚姻下的權利義務。

目前有尤美女、許毓仁、時代力量黨團提出民法修正草案版本。立院司委會本月17日達成共識,先舉辦2場公聽會後再行審議,各版本民法修正草案也要在本會期結束於委員會審查完竣。(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