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3 08:16

蔡友才遭檢求刑12年 凌晨裁定2.5億交保

蔡友才遭檢求刑12年 凌晨裁定2.5億交保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兆豐金控前董事長蔡友才及前主任秘書王起梆,昨(2日)晚間在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移審庭,4個小時的庭訊後,法官在凌晨12點半裁定,蔡友才以2.5億交保,其中2億元可以採書面擔保,王起梆則以1千萬交保,2人並限制出境,且每週一、三、五都必須向警方報到,但2人表示短期難以籌到錢,因此先還押看守所。

蔡友才去年請辭兆豐金控董事長前,就涉及藉兆豐資源,布局設立之後被爆要併購中信金的鑒機公司,他還因此無心處理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方金檢,導致兆豐挨重罰57億元,而且蔡友才和王起梆提前賣股規避損失,並從鑒機籌資過程,獲不法利益2.25億元,北檢昨依違反《金控法》等罪起訴蔡友才,求刑12年。

蔡友才在庭訊結束前,還不斷的說自己是被媒體妖魔化,基於偵查不公開,只好任人打壓,兆豐銀還向他民事求償57億元,要當760年董事長才還得完,他還說要在有生之年,為討回自身清白而奮戰。(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