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 14:20

總統拚經濟! 要政院擴大內需

吳權原 李詩健 樂嘉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主計總處日前下修,明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1.87%,不到2%。總統蔡英文對拼經濟,非常急,指示行政院端出擴大內需方案,提升GDP。目前規劃,國營事業、地方建設、重大交通建設都在投資範圍內,規模超過6千億元,藉此帶動內需。

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美商半導體在台灣的擴大投資慶祝典禮,總統蔡英文,見證美光成為台灣最大外商,總統除了歡迎外資,還要擴大內需,拼經濟雙管齊下。

行政院規劃,國營事業地方交通建設都要投資,最大就屬電廠投資,台中火力廠、大潭電廠,龍潭的燃氣機組,預計要投資5千億台幣。「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整治鹿港溪、興建汙水下水道,投入60億經費。

交通有「30年軌道運輸願景」,桃園地下化總經費預估950億,嘉義市高架化,294億元,就連高鐵是不是要延伸到屏東,都在評估範圍。立委(國)賴士葆,立委(民)陳亭妃,政府端出擴大內需,盼加強短期投資力道,有感振興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