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06:04

【華視起床號】白宮終於回應:台灣不該被當談判籌碼!

【華視起床號】白宮終於回應:台灣不該被當談判籌碼!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前天(11日)播出的《周日福斯新聞》訪談提到,若無法與大陸在貿易等議題上達成協議,「不知為何要受『一個中國』政策束縛。」對此,白宮12日終於回應「台美長久的夥伴關係不應被拿來當作談判籌碼。」

白宮發言人恩內斯特指出,美國仍恪守一中政策,指台灣和台美關係都不應是談判籌碼,台灣是美國的親密夥伴,討價還價並不符合美國的最佳利益,還稱破壞一中政策恐對美國和大陸合作帶來破壞性後果。

川普當天受訪時稱「我完全明白一個中國政策,但除非中國能與我們在其他議題上達成協議,包括貿易政策,否則我不知道為何要受『一個中國』政策束縛?」

川普再批,中國並未與美國合作處理人民幣匯率、北韓或南海衝突問題,稱中國可幫忙解決北韓核武問題,卻袖手旁觀,「所以我不想讓中國命令我怎麼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