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17:10

黨產會輸了! 國民黨3案再保住156億

黨產會輸了! 國民黨3案再保住156億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16日)下午3點,對國民黨與中央投資公司和裕台公司的黨產案共3件案子,做出裁判結果,裁准在本案訴訟終結確定前,黨產會須停止執行國民黨持有的中投、欣裕台約156億股權資產收歸國有,國民黨目前的156億佔時成功保住。

另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月4日認定,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處分國民黨黨產案違反「明確性原則」,裁定「黨產會行文永豐銀凍結3.5億、台銀暫停兌領9張支票4.68億共8億多元資產的兩項處分」,合法性顯有疑義,因此裁定在行政訴訟案確定前,應停止執行凍結帳戶等處分,黨產會對此判決不服,提出抗告,最高行政法院昨天(15日)駁回黨產會的抗告案,全案確定。

至於國民黨另提確認黨產股權是不當黨產聲請停止執行,此部分則遭北高行駁回。

本案過去開庭時攻防激烈,國民黨律師曾形容,收歸國有將使國民黨「形同植物人」,對國民黨及2公司造成難以回復的損害;黨產會律師則認為,行政院尚未決議要標售相關股權,反批國民黨緊抓不當黨產根本是因為「吸鴉片吸慣了」,嚴重影響政黨公平競爭。

由於黨產會的決議依法將於30天內執行,上次開庭時法官頻頻確認黨產會的決議時間點,外界當時即估計院方會加快審理進度,趕在月底前做出裁定。

(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