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18:55

32間餐飲業漲價 政院:僅1家受一例一休影響

32間餐飲業漲價 政院:僅1家受一例一休影響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實施後,八方雲集、鬍鬚張等多家業者漲價,行政院今天(17日)舉行穩定物價小組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根據政府查訪,12家餐飲已漲價,20家業者擬過年後漲價,但皆表示漲價是因為原物料上漲,跟勞基法新制無關,僅一家業者表示「一例一休」有影響。

徐國勇說,經過消保處和公平會查訪218家餐飲業者,還有186家業者不會漲價,大多是家庭式的餐飲業,漲價的多是連鎖業者,相信消費者自己會決定。徐國勇說,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特別指示,查價結果顯示各界關注的勞基法修法帶動漲價非事實,請相關部會繼續查訪,避免錯誤資訊傳遞。

此外,年關將近,徐國勇說消保處一月針對五大量販店、迪化圈商圈訪價,結果發現五大賣場烏魚子、魷魚絲和香菇漲幅明顯,上漲6%~11%,其餘品項波動不大,有的商品反而降價,例如開心果。對於近期高麗菜下跌,徐國勇說當時農委會已經向農民警告,大約需要180公頃,每公頃50到60噸,但農民搶種結果種植250公頃,多三千公噸產量,所以價格下跌。至於香蕉價格高漲,農民現在又搶種,預計4月份香蕉可能會大量出籠,農委會會密切注意。(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