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12:39

國民黨工闖政院 噴漆毀古蹟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黨工也很不滿!因為他們的薪資被黨產會凍結,過年前恐怕領不到年終;9名自救會成員昨天下午騎著YOUBIKE衝進行政院,要院長林全踹共,還差點闖上二樓,而被列為古蹟的行政院中央大樓也被噴漆,兩名黨工被送辦。

一群人騎著YOUBIKE,往行政院大門口衝過去,完全沒煞車,接著"跳車"衝進行政院,喊著要林全"踹共",駐衛警攔阻不及被突破防線,不過有人衝往2樓的樓梯,就被警察攔下,其他人也分別被壓制在1樓大廳。

9名國民黨工自救會成員,不滿薪資持續遭到黨產會凍結,衝到行政院要求林全出面,18號下午3時多,騎乘8輛YOUBIKE和1部機車侵入行政院,還跑到主建物內噴漆灑冥紙。

國民黨文傳會力挺黨工,不過這次黨工能衝進行政院,也凸顯門口駐衛警人力不足的問題;憲兵警察交接,其實早期行政院門口是有武裝憲兵駐守的,直到2003年交接給保六總隊,才結束長達45年駐守行政院的任務,這回行政院遭闖入,門口駐衛警人力如何配置,恐怕得重新考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