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秦金生最後一程 宋楚瑜:來世再做兄弟

送秦金生最後一程 宋楚瑜:來世再做兄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這個月8日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70歲,今(22日)上午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公祭。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致詞「下一輩子我們還要當好兄弟,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從省政府時代到親民黨,宋楚瑜與秦金生共事將近30年,秦金生一生從沒有為自己打算過,總是默默幫助他人,自己卻瀟灑來去,個性獨一無二,堅持中但有彈性、圓融中不失強韌、妥協中不忘原則,鞠躬盡瘁,令人無限感念。宋楚瑜致詞時哽咽的說,當他聽到秦金生猝逝時非常震驚,幾乎不敢相信,秦金生過世後,他每天都到靈堂跟家屬一同表示對秦金生的哀思跟懷念,千言萬語無法表達他內心的悲痛,只能祝一路好走,「金生,下一輩子我們還要當好兄弟,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盼下一輩子還要當好兄弟,一起繼續努力。

告別式上還有許多朝野政要都到場致意,包括了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監察院長張博雅、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副總統吳敦義、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親民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