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部落要道歉 蔡正元:對得起牡丹社酋長?

高士部落要道歉 蔡正元:對得起牡丹社酋長?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29日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PO文指出日本祭師佐藤健一捐贈給牡丹高士部落的舊神社,認為神社是民進黨政府重建、侮辱原住民的。對此,高士部落昨(31日)回應此事,並請蔡正元不要再散佈錯誤訊息,並公開道歉。

高士小神社昨(31日)在臉書上PO出聲明稿,提到蔡正元的言論造成部落不少傷害,有不少人因為此事,專程上山到部落興師問罪,不友善的態度對族人造成恐謊。高士部落發出3點聲明,1、高士神社並非民進黨重建,2、高士神社並非是對日本人歌功頌德的象徵,3、對於未經求證之不實言論,引發的對立和傷害,高士部落深感遺憾,請蔡正元先生在臉書發布高士部落聲明稿,同時公開道歉。

對此,今(1日)蔡正元回應此事,提出四個問題,有關屏東重建日本神社,牽涉四個問題,從四個層面來談,包括了論法、論情、論理和論事實,最後再反問「牡丹社事件是高士佛社惹起的,跑來協助的牡丹社卻死傷最慘,這種和解方式,對得起英勇犧牲戰死的牡丹社酋長阿祿古嗎?。」對於高士部落的聲明,蔡正元沒有道歉。(翻攝蔡正元、高士小神社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