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換新血 4部長強化溝通執行

蕭秉儀 張政慧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內閣年後換新血了。行政院昨天(3日)宣布,四位閣員異動;宜蘭縣長林聰賢主掌農委會主委;政務委員同時也是蔡總統表姐的林美珠,接替勞動部長郭芳煜;衛福部長由衛生署前副署長陳時中接任;科技部長則由教育部次長陳良基接掌。內閣人事微幅調整,將強化政策執行力跟加強溝通能量。

  過完年後,林全內閣微調人事,四位部會首長進行人事調整。宜蘭縣長林聰賢前進中央,主掌農委會主委。1月份才隨著蔡總統出訪,當時林聰賢是唯一陪同的縣市首長,引發入閣傳聞。從衛福部、交通部、勞動部,都被點過名過,繞了一圈最後落腳農委會。

  55歲的林聰賢,兩任宜蘭縣長,出身基層又有農業背景,對農業政策熟悉,因此被延攬入閣。而勞動部長則由政務委員兼蒙藏委員會委員長的林美珠接手;林美珠曾當過嘉義縣副縣長、內政部政務次長、中選會秘書長,有中央跟地方的歷練,擅於溝通;而且對勞動議題並不陌生,在勞基法通過後,週休二日相關法規都必須借她的法律專才來處理。由於林美珠是蔡總統表姐,這波人事異動備受關注。

  另外,衛福部由衛生署前副署長陳時中接任;科技部長則由教育部次長陳良基接手。內閣小幅改組,除了補足政治力外,還要強化政策執行力,跟加強溝通能量。新人事預定下周三交接,而這是林全內閣上任後,首度的局部改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