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15:02

衛福部長"醫療服務業"說 立委駁斥:是專業!

衛福部長"醫療服務業"說 立委駁斥:是專業!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上任致詞時提到「醫療是服務業」,一番言論引發外界反彈,對此立委林靜儀提出強烈抗議,她直言:「醫療人員可受公評的是『專業度』,而不是『讓誰覺得滿意』」,並要求各醫療院所,不要用服務業的心態,來要求底下的人。對此,今天(10日)立委管碧玲也在臉書發文,支持林靜儀的說法。

管碧玲說:「我呼應林靜儀委員說的:醫療不是服務業,原因是,醫療涉及的,是絕高的代價涉及生死,醫療面對的,是高度的未知與風險。基於此,這種事業,絕對是專門職業,不是服務業。要更多專業導向,而不是更多消費者導向。」

管碧玲還進一步爆料,當天陳時中說出「醫療是服務業」時,她第一時間就在民進黨黨團群組「強力糾正」,她說:「我堅持醫療不是服務業,醫療是專業,千萬不要說成服務業,不要把它平庸化,台灣已經發展到把醫療當作服務在購買,過去,它被當作專業在信賴。」她還表示,過去她強力阻擋中國大陸醫事學歷,也是為了保護台灣的醫療專業。

許多網友相當認同她的說法,紛紛留言表示:「醫療當服務業在做,是要開放客人點餐嗎?醫生,我今天頭有一點痛,鼻子有一點青鼻涕,喉嚨有一點痰……麻煩給我開一個月的服冒熱飲,我不要人蔘口味,苦苦的,你有櫻桃口味的嗎?」、「護理人員一定被要正視!不管是薪水或輪休制度。不然吃虧的還是我們的家人」、「新上任就失言,叫人民怎麼對他抱持什麼希望?」等等。(翻攝管碧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