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 19:24

200台人涉電信詐騙 西班牙決定引渡大陸

200台人涉電信詐騙 西班牙決定引渡大陸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西班牙政府在2月17日內閣部長會議中決定,要將台灣籍與大陸籍,去年12月涉嫌電信詐騙的269人,引渡回大陸。對此,外交部表示,此一決定已侵害我國人權益,並罔顧歐盟國家重視人權的傳統,外交部對此深表遺憾。

外交部指出,該電信詐騙案由西班牙與大陸長期合作聯手破獲,其中涉案的我國籍人士200餘名。案發後我方持續力洽西國政府,且業以正式管道向西國提出引渡請求,主張將我國籍涉案者遣送或引渡回臺。但西班牙與中國大陸簽有引渡條約及司法互助條約,西國政府始終未對我正面回應。因本案西國司法程序尚未完成,外交部及駐西班牙代表處將與我司法警政機關合作,繼續透過法律程序爭取涉案國人應有的司法權益。

外交部也呼籲國人,跨國詐騙為國際合作打擊的重大罪行,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包括電信詐欺在內的不法行為,以免得不償失、影響國家形象。(資料照.示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