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08:16

下台? 林全:賀陳旦已自請處分

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蝶戀花事件釀成33死悲劇,國民黨立委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下台負責,而行政院長林全說,賀陳旦第一時間,已經表示自責跟自請處分的態度,但現在應該先做好善後工作,等事件釐清後再來檢討責任;而勞動部長林美珠上周說,司機等待的時間,可以散步、做操,一番話引發軒然大波,今天她澄清,待命時間要看是否受到雇主監督拘束,勞動部主張個案從嚴認定。

國道遊覽車翻覆意外,交通部長賀陳旦,在立院成了國民黨立委箭靶,話題全圍繞在"下台",因為去年火燒車,到這次蝶戀花事件,傷亡慘重,賀陳旦不用負責嗎?

賀陳部長在第一時間,也曾經對他未能在遊覽車管理做好,表示自責和自行處分的態度,我們應該等到事情釐清,有初步的釐清之後,我們才會來檢討責任,該不該辭職先擺一邊,倒是勞動部長林美珠日前,"司機可以散步、做操",一席話挨批沒人性,林美珠澄清從沒說過,"手握方向盤才算工時",司機待命算不算工作時間,要看個案決定。

蝶戀花事件,凸顯遊覽車安全管控出了問題,新會期一開始,就成了林全內閣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