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12:52

立院召委大戰 綠11席.藍5席

蕭秉儀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進行委員會召委選舉,其中最受關注的是,司法法制委員會,因為年金改革、司法改革是新會期重點法案,藍綠都重兵佈署,但最後抽籤結果,國民黨痛失召委,民進黨在人數優勢下,最後奪下11席,國民黨只保住5席。

立院召委選舉,因為年金改革、司法改革,是這個會期重點法案,藍綠都重兵佈署,司法法制委員會,過去的冷衙門,頓時成了大熱門,國民黨黨團三長坐鎮,民進黨有總召,以及立法院正副院長,最後抽籤結果,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實在手氣不好,2席召委都讓給民進黨,這次委員會名單,各黨團"政治考量"優先,任務指派。

像是專長在食安的吳焜裕,被安排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關心農業議題的蔡培慧,則到教育文化委員會,經常捍衛勞工權益的鍾孔炤,竟然分配在司法法制委員會,民進黨在經濟、交通,司法法制委員會,穩獲2席召委,總共拿下11席,而國民黨只有5席,立院新會期召委名單出爐,朝野黨團攻防戰,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