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 20:18

壽山營區首曝光 林全南下追思

邱君萍 邱顯雄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今年是228事件滿70周年,當年在高雄事件中,擔任要塞司令部司令彭孟緝跟市民代表進行談判的壽山營區首度曝光,行政院長林全特地南下參加高雄市府在現場舉行的追思會;今天也是民主鬥士鄭南榕推動228平反運動滿30年周年的日子,高雄一名建商就把位於鼓山區的一處建案前庭設為「南榕廣場」,還設了一個「台灣立起來」的公共藝術,另外,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受邀參加揭碑儀式,見證這個民主時刻!

這是台灣第一個正式被命名為「南榕廣場」的地方,在228事件滿70周年的這天,也是鄭南榕推動228平反運動滿30年,愛台灣的建商把高雄鼓山區這個建案前庭設為「南榕廣場」,還設了一個公共藝術。

台灣邁向民主,是多少民主鬥士們血淚換來的?就像這個70年後首度曝光的地方;位於壽山營區裡的小房間,正是1947年228高雄事件的開端,當年的要塞司令部司令彭孟緝在這裡跟市民代表談判,然而結果卻是軍隊下山強勢鎮壓。

2017年2月28日,高雄市府在這裡舉行追思會,大家閉上眼低頭默哀,雖然是難以遺忘的曾經,但還是要記取歷史帶來的民主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