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15:38

林岱樺摃林務局 今道歉仍要為放生配套努力

林岱樺摃林務局 今道歉仍要為放生配套努力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委林岱樺在立法院主持「野保法」不斷詢問林務局長不想養怎麼辦?還和林務局長對槓,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並且有網友發起連署反對林岱樺的論點。對此,立委林岱樺今(8日)出面道歉,但她堅持要有對於宗教放生的配套輔導和措施。

林岱樺道歉全文:

【堅持,源於慈悲 道歉,本於負責】

岱樺誠心為「野保法」修正引發的爭議與誤會,表達最深的道歉,更感謝各方的指正、批評。

或許有人認為,放生是愚昧的慈悲;我不想辯駁。但身為立法委員,法律的周延性、可行性,以及是否因為惡意棄養和商業行為而限制了真正的宗教放生?是我不放棄的堅持。農委會祭出罰則,是最簡單的行政作為;然而,在嚴格納管的同時,是不是該有對於真正宗教放生的配套輔導?包括必要的申請、適當的區域與相對的收容協助。

岱樺為自己的表述疏誤,本於負責,誠心道歉。在「野保法」的修正上,願意繼續與農委會溝通,更尊重黨團的決定。

林岱樺在臉書上PO出道歉文,並且附上照片寫著「林岱樺:堅持,源於慈悲;道歉,本於負責。」這段內容讓不少網友再批「為何冠上宗教之名就可以放生呢?放生本來就是破壞當地物種平衡的行為,甚至造成被放生之生物大量死亡」、「養不起就要棄養?你這種邏輯非常可怕」、「鬼扯第一名」、「以後你老了,小孩養不起你,可以放生你嗎」等,還有人形容她是「女版海濤」。(翻攝林岱樺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