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 16:44

何春木過世 林佳龍:是他派我當上市長的!

何春木過世 林佳龍:是他派我當上市長的!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民進黨大老、前國策顧問何春木,昨天(13日)中午1點30分左右突然辭世,享壽96歲,靈堂設在何敏豪台中市進化路26之1號自宅,供各界拈香追思。

何春木的兒子、資深台中市議員何敏誠哽咽的說,他是個慈祥的父親,這幾天身體狀況不好,突然過世,讓家人及政壇後輩咸感悲痛與不捨。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在臉書表示哀悼,並透露,「春木仙還開玩笑說,是他派我當市長的。也確實如此,春木仙一直把我視為他政治上的傳人,也因為我幫他完成了心願,終於選上了台中市長。」

何春木檔案:

29歲成為台中市議會最年輕的市議員

黨外時期為對抗國民黨政權,從市議員、市長到省議員選舉共參選13次,其中有7次當選、6次落選,曾擔任過3屆台灣省議員、4屆台中市議員,是台中市政壇聞名的黨外戰將,兒子也繼承父親志業。

何春木的兒子市議員何敏誠是台中市最資深的市議員,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多次議長;另名兒子前立委何敏豪,目前在民間公司擔任董事長一職,兄弟兩人在中市政壇備受尊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