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21:37

馬爾他騎士團可能與台建交 立委:別失大國得小國!

馬爾他騎士團可能與台建交 立委:別失大國得小國!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富比士》報導,位於義大利羅馬的小國、馬爾他騎士團(Sovereign Order of Malta)近年來與台灣關係密切,有可能成為台灣的新邦交國,對此台灣的立委似乎沒有喜不勝收,反而害怕會丟掉更多邦交國。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天聽到這個消息,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笑說「我可能比較孤陋寡聞,我是第一次聽到」並說,「蔡英文總統應該正視兩岸關係,或者用新論述新方法來穩住兩岸關係,否則外交競賽中,台灣沒有多少籌碼,拿多少小國,都無法比不上中國挖走台灣大邦交國的政治現實。」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則說,馬爾他騎士團不是一個很大的政治實體,但對台可能有些形式意義,如果能跟馬爾他騎士團建立實質關係,希望對台的經濟、國際社會參與等能有幫助,否則若只是爭取邦交國的總數增加,沒多大意義。但事情已經提前曝光,要嚴加注意大陸打壓,不希望巴紐、馬其頓的歷史重演,要防範挖牆腳、見光死的情況再度發生。(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