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11:08

李永得被警盤查! 妻邱議瑩:還好路人是男的

李永得被警盤查! 妻邱議瑩:還好路人是男的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昨(19日)穿著夾腳拖到住家附近超商買飲料,結果被警察盤查,要求他出示證件,李永得對此在臉書上PO文,問「台北市何時變成警察國家」,今(20日)李永得妻子邱議瑩、台北市保大隊長陸續出面說明此事。

李永得妻子邱議瑩今(20日)在立法院接受採訪時提到「在傍晚我看到他的臉書我才知道他發生了這樣一件事,那我想根據我的了解,在這件事情上面,我覺得警方在勤務教育顯然是不足的,今天不管是誰,警方在臨檢,對人的臨檢,對這個人是有犯罪,具危險性才有必要盤查,警方昨天的說法是滿瞎的,他說因為李永得穿夾腳拖,神色匆忙,所以就把他攔下來盤查,要他的身份證,所以我昨天跟李永得討論了很久,我說你到底是服裝儀容那裡不對勁嗎?看到了警方的說法更覺得超蝦的,穿個夾腳拖去超商買2瓶舒跑,就要被查身份證,我想這個在台灣社會沒有人可以接受吧,不管他是誰」。

邱議瑩還說「第三警方後來的說法更離譜,他跟一個友人提著袋子去超商,我跟李永得說,還好這個不是友人,是路人,見義勇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還好這個友人是男性,如果這個是女性,那女性在假日跟你穿著夾腳拖去超商,我看這個事情會沒完沒了,可能不是只有面對警方的盤察,你可能回家要面臨更嚴重的嚴型拷打,所以我想這個事情就大事化小,但是我覺得警察的勤務教育要加強」。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大隊長姜祖培開記者會表示「相關盤查的部份,依照警察SOP的方式處理,保大是依法行政,執行勤務」。(翻攝邱議瑩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