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查違憲?! 館長嗆:警察是拎細漢喔?

盤查違憲?! 館長嗆:警察是拎細漢喔?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日前在台北車站轉運站被警察盤查,引起各界討論警方執法是否過當?!而經常發表時事觀點的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則力挺警界,直指「當台灣警察是殺小?拎細漢喔?」(當台灣警察是什麼?你小弟嗎?)

陳之漢在臉書寫道,自己也常因「78臉」(意指一臉兇相)被員警盤查,但他認為這就是警察的職權,如果警察不能查人,「我不就去警察局哭哭?」,批評要法治好又要警察不能查,難道警察能通靈?要民眾不要輕視警方安定社會的力量。

有網友不滿在ptt表示,館長這番事後結果論,漠視憲法,也幫他人預設立場,「用以前當8+9黑道的世界來說現在的世界」。

也有人認為館長傳遞錯誤觀念,「直接說憲法是三小...,對拉大家聽了都很爽...,請你記得自己說過的話,『尊重專業』」,暗批他不懂法律,更連最基本的憲法也不懂。

但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其實常常是被警察的態度氣到」、「被盤查還好,但被當準嫌疑犯真的會很惱羞」、「警察很辛苦,但也不能隨便就盤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