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4 11:41

全球50大傑出領袖 蔡總統第8名勝過梅克爾

全球50大傑出領袖 蔡總統第8名勝過梅克爾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總統蔡英文名列全球50大領袖第8名!美國商業雜誌「財星」(Fortune),選出2017年全球50大傑出領袖,我國總統蔡英文擠進前10名,排在第8位。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則排名第10位。

「財星」表示,蔡英文在去年12月與當時剛當選美國總統的川普通電話,登上新聞頭條,這也是自1979年以來兩國元首直接通話。還形容這對謹慎操作中美關係的我國首位女總統來說,無疑是大膽的舉動。

財星還提到,蔡英文支持獨立的立場,在2016年總統大選結束後,讓大陸祭出旅遊禁令,限制陸客到台灣旅遊。蔡英文便將目標轉向東南亞旅客。並指出她推動經濟改革與一例一休等政策。

全球50大傑出領袖前三名,分別為MLB芝加哥小熊隊總經理西奧·艾普斯坦(Theo Epstein)、大陸阿里巴巴總裁馬雲、教宗方濟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