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釋憲落幕 大法官一個月內給答案

同婚釋憲落幕 大法官一個月內給答案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同婚釋憲案今(24日)和平落幕。憲法法庭上機關代表法務部長邱太三、聲請人祈家威和多名學者宗分陳述後,審判長許宗力宣布一個月內指定日期公布解釋。

同婚釋憲案源自於祁家威與伴侶到萬華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遭駁回,行政訴訟後也敗訴,因此他認為民法第4編親屬第2章婚姻規定「使同性別二人間不能成立法律上婚姻關係」有違憲之虞,所以聲請釋憲。現行民法親屬編等相關法令規定,婚姻限制為「一男一女」結合,為關心同志權益,因此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也對此提出釋憲。在各方代表都充分解釋之後,大法官宣布,一個月內會會公布解釋內容。

同婚釋憲法庭全直播影片

邱太三在法庭上表示,有長輩問他,過年時家族祭祖,同婚時將來祖先牌位要寫「考考還是妣妣」?婚禮到底要稱新郎新娘?社會上對同婚、反同婚未達共識,不宜貿然修法。

網友對他的一番言論相當不認同,紛紛留言「千年部長」、「千年妖孽 妣考邱」、「總算露出本性」、「千年太三,全新感受」、「總算露出本性」、「完全就是個笑話,對比法國部長真叫人心寒。」等等。而總統府對此表示:「尊重法務部長的發言。」(翻攝JudicialYuan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