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10:50

鍋貼替代役"有點奇怪" 林全:隨時可以檢討

鍋貼替代役"有點奇怪" 林全:隨時可以檢討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內政部役政署公布的資訊,「106年度產業訓儲替代役用人單位核配員額」,服務業有15家業者上榜,其中不僅有鍋貼業者四海遊龍(6人),還有統一超商(32人)、泰國菜餐廳瓦城(15人)、「黑貓宅急便」統一速達(16人)和大都會衛星車隊公司(5人)等。而今天(28日)行政院長林全說,他也是看了新聞才知道,更坦言「這件事看起來有點奇怪」。

林全到立法院備詢時受訪,被問到鍋貼役的問題,他說,看到新聞才知道這件事,也覺得有點奇怪,林全強調,內政部說對這件事會了解、檢討,那就要看引進此制度時,是怎麼執行的、為何要引進,如果引進的做法不恰當,隨時可以檢討。

對於此政策,內政部長葉俊榮和役政署都多次親上火線解釋,「產業訓儲替代役」目的是「儲備人才」,成為中階管理幹部,餐旅、食品科系學生畢業後,就可申請這一類的替代役職缺,讓他們在校所學的知識、技術,不會因為服役而中斷,還能與產業界接軌,進而培植為中階幹部。剛開始培訓時,會有一段時間要在第一線工作,但「絕對不允許煎鍋貼煎到退伍」。

葉俊榮指出,第1年役男可能會多做一點訓練,但整個目的是為了培養人才,「怎麼可能當廉價勞工?」是愛惜人才、搭配替代役制度,可以服務一般年輕人,也能服務產業,是非常好的政策。整個過程將會公開透明,必須役男和產業雙方都有意願,並沒有圖利什麼,雙邊媒合是非常重要機制。(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