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20:28

宣示"前瞻計畫" 總統視察桃園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蔡總統今天開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視察行程,首站到桃園參觀「埤塘光電綠能設施」,要朝2025非核家園邁進,另外也聽取「北北桃1小時生活圈軌道運輸計畫」,蔡總統說,要打造便利、綠能的生活圈。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剛出爐,蔡總統親自站台背書,尤其最大宗的軌道建設就有4241億,而在桃園部分,還有北北桃1小時生活圈軌道運輸計畫,像是機場捷運延伸中壢火車站的捷運棕線、捷運三鶯線延伸到八德、捷運綠線及延伸到中壢火車站,還有延伸到大溪埔頂,未來將大大縮短台北桃園的距離。

蔡總統也參觀全國首座「光電埤塘」,面積約0.5公頃,除了有灌溉、養殖功能外,未來結合綠能,像是桃園市有2800多口埤塘,目標3年希望達到660百萬瓦發電量,也要朝2025非核家園邁進。蔡總統密集安排視察,前瞻基礎建設行程,除了替地方政府打氣,也要宣示計畫要說到做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