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15:23

注意! 軍公教退休金明年改月領 年省8億

注意! 軍公教退休金明年改月領 年省8億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退休軍公教人員領取月退金的方式將有重大變革。考試院會今天(6日)提的臨時動議,確認從明年元月一日起,退休軍公教人員領取月退金的方式將從現行的「半年領」改為「月領」,預計每年能為國庫省下8億。

考試院1月26日發布《公務人員退休法施行細則》修正案,將現行退休軍公教半年領一次的月退休金改為每月一日發放,預估國庫一年可省8億元利息支出。

考試院會今通過銓敘部所提的臨時動議,確定這項變更案的日出時間,從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軍公教月退從半年領改為月領。

這項改革案是回應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去年在施政總質詢的提議,強調包括勞保年金都是按月領取,質疑軍公教月退休金為何半年領?當時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會列入優先改革項目。銓敘部在院會中報告指出,銓今年1月10日邀集國防部、教育部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等機關達成共識,軍公教人員退撫給與按月發給統一自明年1月1日施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