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提3訴求 主委:李明哲可能在廣東

陸委會提3訴求 主委:李明哲可能在廣東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委會今(1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李明哲事件」,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親自上陣,向對岸先提出三大訴求,第一,請公布李明哲是因為什麼原因被拘留;第二,李明哲被限制人身自由,人被關押在什麼地方。第三,希望對岸能同意家屬探視李明哲。

可能他是在廣東,但是這個訊息,我們不是透過官方管道得知,因此無法查證。現場有媒體提問,為何要特別為了李明哲開記者會,主委張小月說,不論是不是李明哲,只要是台灣人被拘留,每一個人被拘留,我們都是關注的,另外,主委也提到,他們沒有透過川習會來談這次的問題。

而會選在這個時間點召開記者會,主委提到,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就提出高度關切,會在今(11日)召開記者會,主要是昨(10日)李太太打算前往大陸,卻被取消台胞證無法搭機一事,主委說,這是人權問題,但卻被大陸阻擋,主委再度表達嚴正抗議。(翻攝畫面、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