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5 17:29

【影】大陸社運人士張向忠台灣旅遊脫團 尋求政治庇護

【影】大陸社運人士張向忠台灣旅遊脫團 尋求政治庇護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社運人士張向忠,這個月12日跟團來台參加8天7夜的環島旅行,不過傳出13日在未告知旅行社的情況下,自行脫隊,昨(14日)張向忠現身,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提到他決定脫隊的原因,也希望向台灣尋求政治庇護。對此《中央社》報導,觀光局已得知此事,也通知移民署。

張向忠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

張向忠受訪時提到,「很多人在攻擊李淨瑜的時候,我就想台灣有多少人能站在李淨瑜的立場去想一想,我們的骨氣在那裡,中華民族的骨氣在哪?我們不要從狗洞裡爬出來,我們不要丟了台灣的尊嚴,那個時候讓我突然決定,我東西不要了,我要離開旅行社,留在台灣,我就想那裡有中華民族骨氣的人在哪,我就留在哪」。

張向忠表示,他和導遊同房,為了脫隊只拿了手機、護照、入境簽證和釋放證明書、五千元人民幣就脫隊了,張向忠最後示出手機,重述李淨瑜的話,他說「我必須戰鬥下去,我不會讓我先生為獲得自由而失去尊嚴,像狗一樣活未來的一生。中國再強大,也只能剝奪我們的生命與自由,但絕對粉碎不了我們的尊嚴」。

而對於他脫隊一事,根據《中央社》報導,觀光局知道此狀況,表示張向忠是參加8天7夜的環島旅行團,台灣是由捷利旅行社接待,旅行社已向觀光局通報,觀光局也即時通知移民署。(翻攝「自由亞洲電台普通話RFA Chinese」的Youtube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