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12:54

去蔣化延燒! 政大研擬改校歌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去蔣化議題延燒,政大決定要改校歌了!有超過70年歷史的政治大學,因校歌歌詞有實行三民主義、為吾黨使命、建設中華民國、是吾黨責任等字句,引發學生質疑校歌灌輸意識形態,流漏黨國思想,校方成立檢討委員會,會將爭議歌詞改掉!

政大要改校歌了!去蔣化議題延燒,擁有超過70年歷史的政大因校歌歌詞有實行三民主義為吾黨使命、建設中華民國是吾黨責任等字句,引發學生質疑校歌灌輸意識形態,流漏黨國思想,校方成立檢討現行校歌委員會,將爭議歌詞改掉,交由校務會議參考。

吾黨使命,吾黨責任,這首政大校歌,過去學生唱起來ㄧ點也不怪,但是要現在的政大學生開口唱,實在唱不太出來,校歌歌詞引發爭議,學生更曾在校歌比賽,發起沉默抵制,如今學校成立檢討校歌委員會,開了四次會,決定把吾黨改掉了。

原本校歌已經有77年歷史,因政大是黨校,所以校歌裡會出現實行三民主義爲吾黨使命,建設中華民國是吾黨責任,現討論版本去黨化,把吾黨改為我們,歌詞稍做更改,已將修改版放在學校網站,五月底前,由師生校友投票決定最終版本,再送校務會議,以後唱校歌,不會再唱得卡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