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11:08

陸社運人士張向忠來台求政治庇護 移民署留置中!

陸社運人士張向忠來台求政治庇護 移民署留置中!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社運人士張向忠,本月12日跟團來台參加8天7夜的環島旅行,但13日卻在未告知旅行社情況下自行脫隊,日前他對外表示,會脫隊是因為想希望向台灣尋求政治庇護。對此,陸委會昨(17日)已對外表示,現行法規並無政治庇護,如中國大陸人士因政治立場不同,政府是用「專案長期居留」處理。據了解,目前張向忠已被帶到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留置,移民署將進一步開會討論再對外說明。

張向忠受訪時提到,自己是受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救夫行動影響,決定「留在台灣」,直言「我就想那裡有中華民族骨氣的人在哪,我就留在哪」更以李凈瑜曾說過的話自勉「我必須戰鬥下去,我不會讓我先生為獲得自由而失去尊嚴,像狗一樣活未來的一生。中國再強大,也只能剝奪我們的生命與自由,但絕對粉碎不了我們的尊嚴」。

前民進黨工李明哲,入境大陸後失聯,後來被大陸以「危害國家安全」逮補。他的妻子李凈瑜批評海基會、陸委會,沒有辦法給予任何具體協助,並表示她不再等待,決定獨自前往北京營救李明哲。但本月10日,她獨自前往北京營救丈夫,卻發生大陸已經註銷李凈瑜的台胞證,因此無法順利前往大陸。對此,李凈瑜強調,她不會讓丈夫為獲得自由而失去尊嚴,像狗一樣活未來的一生,她會再站起來,「絕不跟強權哀求」。(翻攝「自由亞洲電台普通話RFA Chinese」的Youtube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