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12:34

火爆抗議年改! 立委.首長遭追打

楊依嘉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火爆場面!立法院審年金改革,立委、地方首長卻都遭到民眾攻擊!立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初審各版本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年改監督聯盟於是號召上千人包圍立法院,擋住各出入口,包括立委王定宇、徐永明被扯頭髮、潑水、追打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林欽榮,來參加前瞻計畫公聽會,也被推擠追打,林欽榮甚至受傷見血!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被抗議民眾認出,馬上被追打開罵,甚至還被扯髮,民眾甚至衝撞王定宇,直到警方和助理保護下才順利進到立法院,而被包圍的還有立委徐永明,頭髮亂了西裝被扯,還被潑水,整個襯衫全都濕透,狼狽進入立院,另外立委羅致政也被包圍。

警察和抗議群眾激烈拉扯,場面非常混亂,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把每一個可以進入立院的出入口全都擋住,不讓立委進去開會,但就連參加前瞻計畫公聽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拳腳相向,副市長林欽榮甚至見血。

林欽榮因被推擠撞鐵絲網,手當場被戳傷,彰化縣長魏明谷也是不得其門而入,被抗議群眾阻擋大罵,但連他是誰都不知道。抗議現場民眾群情激憤,只要穿西裝襯衫的,不管是誰都被包圍追打,就連媒體SNG車擋風玻璃也被砸,現場衝突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