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23:23

陳為廷退伍 宣告擔任時代力量法案助理

陳為廷退伍 宣告擔任時代力量法案助理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今天(20日)在臉書指出,自己昨天退伍,從明天開始,會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擔任法案助理。陳為廷指出,「許多過去的運動夥伴已經陸續進入立法或行政部門,我也希望能跟上大家的腳步,和大家並肩作戰」。

陳為廷還說未來希望能出國念書,預計最快明年9月會離開台灣,「過去這一年服役之餘,花比較多時間在唸英文,準備出國考試。預計年底申請國際關係領域的研究所。若順利有學校念,最快也是明年九月離開台灣」。(圖/陳為廷臉書.資料照)

陳為廷臉書:

本來想說明天開始上班再跟大家報告,但剛剛有記者朋友打來,就想說還是直接在這寫了。

我已經在昨天退役。明天開始,會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擔任法案助理。

過去這一年服役之餘,花比較多時間在唸英文,準備出國考試。預計年底申請國際關係領域的研究所。若順利有學校念,最快也是明年九月離開台灣。退役前和一些朋友們討論,最後決定出國前這段時間,能到立法院工作。

一方面希望能理解更多法案折衝的實際運作;一方面,許多過去的運動夥伴已經陸續進入立法或行政部門,我也希望能跟上大家的腳步,和大家並肩作戰。

我相信持續壯大第三勢力,督促民進黨落實進步價值,是重要的工作。過去一年,時代力量已經在許多議題上扮演了關鍵的角色,未來還將面臨許多挑戰。入伍服役前,我曾經因為認為自己在這一年中也不大有施力的空間,而選擇退黨;如今服役完畢,看過去的夥伴在立院每天忙得焦頭爛額,我也希望出國之前,能幫上一些忙。

實際上負責的工作,還有待上班後進一步分工。但這個會期內,我至少會主要和同事共同負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公投法、轉型正義等相關法案。這其中許多法案都已經延宕多時,希望能促成它們盡速完成立法。

以上。期許自己能夠在立院從頭學起,成為一個專業的政治工作者。

也謝謝時代力量的所有同伴。期待和大家共事。

立院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