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12:18

美核艦密西根號載飛彈 抵韓停靠釜山

美核艦密西根號載飛彈 抵韓停靠釜山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韓國

今天(25日)是北韓建軍85周年,外界預測,金正恩可能在近日進行核子測試,挑釁美國、韓國。對此,川普派出的美國航母戰鬥群,預計明後日,全部抵達朝鮮半島海域,並於本周末演練攔截北韓飛彈。而美國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今天上午,已經載逾150枚戰斧飛彈,停靠韓國釜山港,外界擔心雙方戰火會一觸即發。

根據韓聯社報導,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剛結束與日本自衛隊的聯合軍演,預計在明天或後天,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參與本周末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

而這次「卡爾文森號」將和由2艘驅逐艦、1艘飛彈巡洋艦,組成航母戰鬥群參與聯演,實施探測、追蹤和攔截北韓飛彈的訓練。

對於,美國大動作的航母群演練,以及北韓動作頻頻的武力展示,北韓是否會利用今天「建軍節」進行核試,引發戰爭?!大陸中共黨媒微信公眾帳號「俠客島」,今天發表訪談說,「機率並不是很高,而朝鮮半島開戰的可能性更是非常小,因為中國(大陸)不會讓戰爭發生」。(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