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15:07

鄭文燦被打肋骨斷2根「我吃過苦耐操!」

鄭文燦被打肋骨斷2根「我吃過苦耐操!」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上周審查年金改革草案,不料,抗議改革民眾鎖定立院出入口,阻擋官員、立委進入立院開會,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人群中,被抗議人群撞斷2根肋骨,對此,他今天仍然忍痛跑行程,但因醫生囑託他要多休息,未來行程可能減半、不能提重物、固定的護具也要24小時戴在身上,預計2至6周才可能復原。

有網友認為,肋骨斷了2根怎麼可能「趴趴走?!」鄭文燦表示,「可能是我吃過苦、比較耐操,其實那天撞到就很痛了,可是因為農博快開幕,行程也都安排好了,直到昨天實在受不了,中午才去熟悉的骨科檢查,沒想到以超音波檢查後,左側第7、8根肋骨都斷裂」,醫生用手按了一下還說:「這痛度很高」、「怎麼能忍這麼多天?」,他只能回答:「總是有很多工作要做。」後來再照了2次X光,還好沒有瘀血。

鄭文燦說,當天去爭取前瞻基礎計畫的桃園客家預算,有跟台北市警察局聯絡,以為台北市警局會開出安全通道,但現場看起來有些失控。現在必須24小時配戴護具、也不能提重物、還要打針吃藥,大概2至6周才能復原,因需要休息的關係,未來行程可能減半。(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