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16:03

"前瞻"對外說明不足 總統動怒!

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蔡總統昨天在中常會上,不滿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對外論述不足,要求行政部門動起來,讓民眾知道計畫內容,行政院也打算製作影片,加強宣傳,更傳出行政院長林全有意親上火線說明,但為了避免朝野對立再升高,最後還是只安排了相關部會首長出面。

扛桌子爆衝,潑水攻擊,藍、綠火爆衝突,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初審闖關,儘管送出委員會,但蔡總統對於朝野衝突場面很有感,當天下午的中常會上,由政務委員吳宏謀,報告前瞻計畫水環境政策,蔡總統就當場質疑,連立委都沒聽過這份報告,批評政策宣傳有待加強。

蔡總統點名行政部門,應該積極對外說明,前瞻建設到底做什麼,8千8百億怎麼花,民眾有必要知道。

面對蔡總統的不滿,還一度傳出,行政院長林全要親上火線說明,最後仍然只交由部會首長出面說明,而才完成初審的前瞻計畫,本會期能不能順利通過,還得再拼上一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