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20:19

殺人於無形! 怠速廢氣2小時奪命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轎車怠速的廢氣倒底多危險?我們問到汽修科老師,尤其是出廠10年後的老車,排氣管老舊,廢氣在怠速下更容易從車仔底盤的排氣孔,經由熱對流回到車內,時間越久一氧化碳濃度越高,就越危險,醫師說置身濃度大約1600PPM的一氧化碳環境,大約2小時就會死亡!

酒醉了,在車上呼呼大睡,太累了,停車小瞇一下,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帶來致命危險,汽修科老師說,尤其10年以上的老車,排氣管、膠條破損,廢氣也容易燃燒不完全,在保持車內循環下,有可能從底盤排氣口或冷氣孔,回到車子內,時間越久,一氧化碳濃度就越高。

實際做實驗,塑膠袋收集機車排放的少量廢氣,將一氧化碳偵測器放入,短短30秒就測到濃度736PPM,處在這環境人會頭暈、反胃、抽筋,濃度1600PPM,兩個小時後就會死亡,中毒初期症狀出現時,就要特別當心,除了車輛一訂要定期維修,檢查排氣管狀態,也切記千萬別開著冷氣,在車上呼呼大睡或待太久,否則可以能因此一睡不起、造成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