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10:35

蔡英文盼通話 川普:不想為習近平添麻煩

蔡英文盼通話 川普:不想為習近平添麻煩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27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指出,有可能不排除再與美國總統川普直接通電話。不過川普接受訪問時直言,他現在已與習近平有了良好的關係,「我現在不想為他製造困難」。

川普說提到大陸可能正努力阻止北韓,進行新的飛彈試射或核試。他說「我已與習近平主席建立起非常好的個人關係,我真的覺得他在盡全力幫我們處理一個重大情況。」、「所以我現在不想為他製造困難,我想他正展現一名領袖所能做的事,我不會想去做那種會為他添麻煩的事。我毫無疑問會想先跟他通話」。

昨蔡英文受訪時提到,「我們不排除致電川普總統本人的機會,但這端視情勢所需及美國政府對區域事務的考量。」並認為習近平,認為要有領袖的作為「我希望習近平主席作為一個大國領袖,自視為領袖,要展現一種模式和彈性,使用不同角度看待海峽兩岸關係,讓未來兩岸關係可有不同的模式。」(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