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20:50

鼓勵民間贊助 國慶辦花車遊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雙十國慶大會籌備會議開始舉行,有消息表示,為使今年國慶大會更多元豐富,當天將規劃花車遊行並配合宣導國家重大政策和成果,遭質疑政府花錢宣傳政績太浪費。身兼國慶籌委會主委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說,全案還在討論沒有定論,而且花車不見得由政府出先錢,許多宮廟、企業都樂意贊助,更強調背後帶來的經濟效益。

去年總統蔡英文上任,第一個雙十國慶大會走青春簡約風,有青年學子的啦啦隊表演,也有傳統藝術的演出,但今年國慶傳出,將規劃花車遊行;身為籌委會主委的蘇嘉全強調仍在討論沒有定案,不過花車遊行遭質疑是政府花錢宣傳政績浪費,蘇嘉全則反駁,過去馬政府時期的國慶大會,就有花車遊行,當年是以縣市作為花車題材,百年國慶花車遊行舉辦的有如嘉年華。

首度政黨輪替的扁政府,國慶大會只有表演沒有花車,而再早的李登輝甚至蔣經國,國慶大會其實也有花車遊行,各有風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