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20:03

一帶一路高峰會 29國元首聚首

王皓 編譯

中國大陸積極布局歐亞大陸經濟整合,提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計畫,今天在北京舉行第一屆高峰會,論壇有29位國家領袖,以及130國代表出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詞時表示,將向絲路基金,挹注一千億人民幣,也就是大約4300億新台幣的資金。

一帶一路的構想,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3年提出的,一帶指的是絲路經濟帶,一路指的是21世紀海上絲路。一帶一路包括6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如英國,德國,義大利和俄羅斯等等,GDP佔了全球的三分之一。

對如此龐大的跨國經濟體,習近平表示一帶一路不是為了另起爐灶,而是希望各國優勢能夠互補。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次峰會為期兩天,然而北韓卻在開幕前幾個小時,試射了彈道導彈,俄羅斯總統普丁,在開幕式上與習近平會晤時,雙方都對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表示關切。至於部分西方國家則認為,一帶一路政策的政治意義,高於經濟意義,再加上北韓這個不穩定因素,論壇能達成的實際效益恐怕有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