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09:23

新政府將滿週年 GDP負轉正

陳詩雅 陳知學 專題採訪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執政將滿一年,這一年繳出的經濟成績單還不錯,和104年同期相比,105年第三第四季GDP由負轉正,上升到2.88%,專家說和國際景氣回溫有關,而下一階段的關鍵,則和能不能成功推動五加二產業、新南向政策、以及前瞻計畫有關,為台灣注入經濟活血。

民進黨執政,許多人就怕兩岸關係,讓台灣經濟雪上加霜,還記得嗎,新政府剛上任,當務之急就是"拚經濟",擁有財經背景的林全接任閣揆,不過對全年GDP也不樂觀。

但讓許多人出乎意料,台灣經濟卻翻轉,去年五月到三月,景氣燈號由藍變綠,景氣回溫,還連續至少九個月,和104年同期相比,105年第三第四季由負轉正,GDP大幅上升到2.88%。

不過台灣對外資也極具吸引力,而陸客減少,但在大家努力之下,來台旅客人次,較前一年增加了25萬,以韓國來台遊客成長最多,再來是日本和東南亞,這一年經濟成績單還不錯。

但是五加二產業新南向政策前瞻計畫,能否順利推動,也成為下一階段經濟隱憂,如何為台灣注入新的經濟活力,成功動起來,挑戰正在眼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