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09:03

法案推動不順 蔡其昌:強化溝通

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過半,完全執政,但這一年來,推動法案並不是那麼順利,像是前瞻計畫、年金改革,都遭到國民黨杯葛,一例一休也被民眾抗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執政第一年,許多政策多頭進行,未來會強化溝通,說服民眾及在野黨,讓法案順利通過。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杯葛,委員會一再空轉,年金改革戰場,同樣衝突、推擠不斷,過去民進黨在野,監督執政黨敢言敢衝,現在角色互換,當家之後拚改革,但跟國民黨沒共識,法案要過關沒這麼容易。

一年來跟民眾切身相關的,像是老屋重建條例,遺產及贈與稅法,菸酒稅法、一例一休,都三讀通過,不過重大爭議法案,司法改革、婚姻平權,遭質疑缺乏程序正義,要說服民眾,還有調整的空間。

為了讓國會透明化,國會頻道開播,朝野協商也都有,畫面及會議逐字紀錄,真能完全杜絕黑箱嗎?民進黨執政周年,各項政策接力推出,國會是關鍵戰場,面對朝野對立帶來的挑戰,只能再加把力努力化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