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12:45

朝野協商啟動 年改付委審查

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團、不滿前瞻草案,在立法院發動占據主席台,加上院長蘇嘉全請假一周,院會6度空轉。今天蘇嘉全現身大院主持,原本要發起甲動的國民黨、不轉移戰場,沒進大院。原來是朝野點頭協商,讓院會順利進行,包括《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案、《政務人員退休撫恤條例》,順利付委審查。

民進黨員進場,已經6度空轉,議事停擺三周的院會,終於把年改案排進議程,但能不能順利開會,藍綠都很緊繃,民進黨早早來備戰,國民黨也發出甲動,但開會時間到了,但藍營立委卻一個都沒到。

原來是前一天傍晚,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黨團,希望上午先協商,國民黨團因而轉移戰場,回到黨團開記者會,藍營杯葛行動中場休息,大院議程也得以進行,《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案、《政務人員退休撫恤條例》,順利付委審查。

至於最具爭議的年改法案,進入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民進黨團總統柯建銘強調,會持續和國民黨溝通,但照這樣看來,六月得召開臨時會,加班審年改、前瞻等重大法案,幾乎已經成為定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