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18:36

立院通過! 16萬低收入戶使用公立殯葬設施免費

立院通過! 16萬低收入戶使用公立殯葬設施免費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26日)下午三讀通過重要殯葬法案,《殯葬管理條例》增訂了第21-1條文,明訂未來低收入戶者身故,可以免費使用各項「公立殯葬設施」包括火化場、靈骨塔等,減輕負擔。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民國104年台灣人大體火化率達到93.7%,已從傳統的土葬變成火化處理,顯示民眾的喪葬觀念已大大改變。因此立委張善麗和劉建國提案修法,只要是名列地方政府低收入戶名冊,使用火化場及靈骨塔等殯葬設施,使用管理等相關費用免費,全台灣有16萬人受惠。

劉建國表示,雖然政府每個月有發給低收入戶扶助金,不過僅夠達到最低生活標準,若家中有人不幸死亡,喪葬費用是一筆極大的負擔,張善麗則說,通過中央修法,全國將會有一致的標準,過去曾發生多起民眾因經濟能力造成「無法安置骨灰」的情事,這個愛心法案彰顯政府照顧弱勢、尊重生命的精神。(翻攝新北市政府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