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3 19:29

齊柏林後山殘破照發酵 林全:42件採礦申請案全擱置!

齊柏林後山殘破照發酵 林全:42件採礦申請案全擱置! | 華視新聞

蘇雋凱報導  / 花蓮縣

齊柏林過世前,曾拍下亞泥花蓮挖礦的空拍照,台灣後山疑似被過度開發,照片一流出後,亞泥案再次被推上火線,行政院長林全今天(13日)強調「礦業法修法是必須要做,要儘快來做」,因為現今礦業法,雖然合法授予採礦權,但對廠商開採數量毫無管制,「是沒有(這個項目)的!是空白的!」未來新法會要求有數量限制,同時任何新增的數量都要經過環評,希望下個會期就能提案到立法院。

林全表示,在修法通過之前,會要求經濟部將目前42件包括水泥、大理石等所有採礦申請案全部擱置,通通適用新法處理。

林全指出,他在立法院上個會期,就要求經濟部針對亞泥案做結構性檢討。至於各界質疑亞泥的核准程序,會請經濟部在一個禮拜內重新檢視並對外說明,若有不法,一定追究責任;若結果令各界不滿意,那就請監察院來瞭解或調查。

林全表示,對齊柏林先生過世表示哀悼、難過,齊用生命讓世人能夠看清楚台灣的美麗,同時也看到國土過去有許多過度開發,而沒有做好管理,行政院會負起責任,把有關的後續工作做得更好。(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