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13:30

"陸"續打壓! 逼我駐奈代表處改名

蕭秉儀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巴拿馬和我國斷交後,其實大陸打壓台灣、無所不用其極。奈及利亞與大陸施壓,要求我駐奈國中華民國商務代表團改名,為台北貿易辦事處,還要遷出奈國首都阿布加,現在可能更名,還包括駐巴林、厄瓜多、約旦、以及杜拜的外館。

大陸打壓台灣無所不用其極,奈及利亞與大陸施壓,要求我駐奈國「中華民國商務代表團」改名、遷出奈國首都阿布加,我方被迫改名為「台北貿易辦事處」,並遷至舊都拉哥斯,不過外交部也對奈國駐台商務辦事處採取對等措施,更名或可能更名的,還包括駐巴林、厄瓜多、約旦、杜拜的外館。

中華民國國旗緩緩降下,正式宣告,我國與巴拿馬,107年的外交關係劃下句點,大使曹立傑以及,駐外館人員神情相當落寞,有的人還忍不住落淚,但不只是有邦交國轉投對岸懷抱,傳出大陸還施壓非邦交國,要求我方代表處,不得使用中華民國和台灣頭銜,強迫更改為台北。

其中奈及利亞政府,不只要求我國設在首都阿布加的「中華民國商務代表團」改名,還要求遷出首都,其餘包括駐巴林、厄瓜多,約旦、杜拜的外館,也都受到壓力,面對對岸打壓,強硬手段逼迫我方改名,外交處境顯得,愈來愈艱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