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20:17

反年改圍立院! 上萬人癱瘓交通

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反年改團體今天再圍立法院!立法院召開為期16天的臨時會,處理年金改革法案與《前瞻》草案。立法院內在進行朝野協商,場外則有上萬名軍公教人員,在立法院、行政院等機關前包圍抗議。就在遊行結束前,反年改團體突然湧上忠孝西路和公園路口,癱瘓交通,甚至還有人躺在地上、肉身擋車。

婦人情緒激動,整個人橫躺在警車前,就是不讓警方開道。伯伯倒地,老伯伯同樣以肉身擋車,反年改團體冒雨上街頭,這回用癱瘓交通的方式,表達抗議立場,受波及的公車載不了客,車陣一路回堵到中永和,台北火車站周邊塞到爆。

現場大約聚集1萬5千名軍公教警消人員,警方則佈署2千名警力,警察節這天冒雨執勤格外辛苦,而立法院內的朝野協商,備受爭議的公務員最低保障樓地板,以及育嬰留職停薪年資繳費負擔,都沒共識,面對總統蔡英文指示明年7月就要實施,只能訴諸表決闖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