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21:15

大陸再施壓! 逼駐奈代表處改名

蕭秉儀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打壓台灣無所不用其極,奈及利亞與大陸施壓,要求我駐奈國「中華民國商務代表團」改名、遷出奈國首都阿布加,我方被迫改名為「台北貿易辦事處」,其他包括駐巴林、厄瓜多、約旦、杜拜的外館,都受到對岸壓力,陸委會也表達強烈不滿,未來將重新評估兩岸情勢,不排除調整人員往來交流的可能性。

中華民國國旗緩緩降下,正式宣告,我國與巴拿馬107年的外交關係劃下句點,最後一任大使曹立傑,以及駐外館人員都眼眶泛紅,但不只巴拿馬轉投對岸懷抱,大陸還施壓非邦交國,要求我方代表處,不得使用「中華民國」和「台灣」,強迫改為「台北」。

像是奈及利亞要求我國,設在首都阿布加的,「中華民國商務代表團」改名,遷出首都,其餘包括駐巴林、厄瓜多,約旦、杜拜的外館也都受到壓力,交部表達強烈不滿,陸委會更撂下重話,要全面檢視兩岸政策。對岸打壓,強硬手段逼迫我方改名,外交空間壓縮,處境愈來愈艱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