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 22:58

他獨得頭獎9.5億 捐千萬給社福

他獨得頭獎9.5億 捐千萬給社福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日)中午於市府大廳,出席「威力彩頭獎中獎人捐贈記者會」,一名獨得9.5億的民眾,捐了1千萬元,給桃園市社會局,挹注社福。

鄭文燦表示, 2月13日有市民在中壢區彩券行購買威力彩,並獨得頭獎9.59億元,此位中獎人非常有愛心,捐贈1000萬元獎金給市府社會局,社會局提出5項社福方案善用愛心。而公益彩券盈餘除每年挹注國民年金,也會撥給地方政府做為社會福利資金來源,桃園市每年約分配10億元,市府也善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

鄭文燦說,社會局規劃包括「緊急安置處所設備汰換計畫」、「桃園市幸運草-弱勢兒童短期托育及課後照顧服務計畫」、「桃園市公托親子館充實設備設施計畫」、「兒少保護個案交通接送服務計畫」及「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安置處所設備汰換計畫」等5項社福方案,提升社福服務品質。他也期勉台彩公司開發更多的服務及行銷支持彩券行,讓彩券行增加營收,也讓弱勢經營者獲得更多支持。(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