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起床號】遼寧號駛往香港 陸公布演練照片

【華視起床號】遼寧號駛往香港 陸公布演練照片 | 華視新聞

蘇雋凱報導  / 中國

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號編隊7日將訪問香港,大陸官媒《新華社》昨天(3日)證實,遼寧號曾於1日下午在「某海域」作戰演練,編隊進入一級戰鬥部署,進入戰鬥狀態,艦上多架殲-15艦載戰機也掛上飛彈升空。我軍方人士也透露,為防解放軍不軌意圖,軍方在偵測到遼寧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後,國防部長馮世寬全程坐鎮衡山指揮所嚴密監控。

軍方指出,過去遼寧艦幾次經過台灣海峽並沒有類似一級部署的狀態,再加上殲-15多批次起飛,整個航母編隊進入戰鬥狀態,讓我國軍部隊相當緊張,立即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出機、艦全程監偵,「只要對我有任何攻擊行動,即可在數分鐘內飛臨台灣本島上空。」

據透露,此次遼寧號是由導彈驅逐艦、濟南艦,銀川艦導彈護衛艦煙臺艦的伴護下,並由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和多型艦載直升機組成,以進行艦載機飛行訓練和艦基戰術等訓練。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說,遼寧號前往香港參加解放軍駐港20周年慶祝活動。媒體問及台灣對遼寧號演習嚴密監控,耿推說「這不是外交問題」,要媒體向相關部門了解。

此外,遼寧號7日訪問香港,並於8、9兩天限2千個名額開放民眾參觀,參觀門票昨天(3日)凌晨已被索取一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